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我市召开落实“保生态、护正气”专项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3-03-17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刘茜 叶驰龙)3月15日,我市召开落实“保生态、护正气”专项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舜参加会议。

  2022年以来,丽水市委启动了“保生态、护正气”专项巡察,向我市反馈了发现的一批突出问题,尤其是涉及机制砂行业管理等问题。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清单、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前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下步“保生态、护正气”专项巡察整改任务工作。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发集团、道太乡围绕各自整改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王国锋交办了工作任务,并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最高的效率推进整改任务,进一步树牢严实之风、常扬清正之气,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的新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站位、高标准抓整改。破除“消极应付”的过关心态、“讳疾忌医”的畏难心态、“能躲就躲”的看客心态,把每个问题都当作“政治必答题”,把整改工作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放置于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品质龙泉”的大局中,一体研究、一体推进、一体整改,做到不达全胜不收兵。要坚持高效率、高质量抓整改。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一项一项对照,一条一条落实,通过个案查清问题根源、问题症结,重点查找监管盲区、责任缺位失位等问题,科学统筹整治任务和发展任务,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把时间往前提、把进度往前赶,坚决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高要求、高水平抓整改。明确任务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全市“一盘棋”,紧扣巡察整改目标要求,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贯通、齐抓共管”的大治理格局,加强对整改落实的全程跟踪和督促检查,时刻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坚决不碰“高压线”,确保整改的每一事项、每一环节、每一步骤都有人抓、有人盯、有人管。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