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7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叶驰龙 胡春麟)3月15日,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王忠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李舜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结合具体工作,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龙泉落地生根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牢固树立“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后天的发展”理念,盯紧经济指标,加大“双招双引”和项目攻坚力度,全力以赴抓开工、抓进度、抓达产,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全力稳住市场主体,深化开展“千名干部驻千企”“万人双评议”“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等活动,以打造“丽水前列、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家投资信心,壮大发展决心。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大初信初访和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加强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平稳有序、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化改革,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要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着力提升国企经营性能力、市场竞争力、投融资水平等,有效盘活各类资产、资金、资源,助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平稳落实机构改革,严格按照国务院机构改革部署,分层分级实施,抓好县一级改革的相关工作。要加强科创领域改革,更加重视发挥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做好龙泉科技攻关工作,全力扶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大平台、做优产品、做大市场,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快城市有机更新,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强势推动重点团块征收和城中村、老旧小区、城市边角地改造提升等工作。要加强美丽龙泉建设,开展美丽风尚、美丽街区、美丽社区、美丽村庄等“十美”城乡建设品质提升行动,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助力青年就业创业,按照市委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部署,利用好重点平台,吸纳“龙青”回归、“龙漂”涌入,推动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