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景区设施提升了

美丽畲乡约你春游去

2023-03-2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莹)近日,在竹垟畲族乡横溪左侧,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拆卸破旧木护栏。

  “受风吹雨打,木质护栏、栈道等逐渐破旧,影响安全,也不美观。”盖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罗永堂说,基础设施提升了,游客们可以更好地欣赏竹垟美景啦。

  房车观星露营休闲营地后方,已修复的木栈道上游客熙熙攘攘,纷纷在彩虹木屋、环形躺椅上拍照打卡。

  让游客担忧、让村民烦恼的田间木栈道得以修复,正是竹垟畲族乡本次自行解决类问题之一。在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攻坚行动过程中,竹垟畲族乡高度重视、迅速落实,第一时间实地摸排村情民意,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并结合乡村发展实际,确定了2个发展诉求类、11个自行解决类问题。截至目前,已全部解决完毕。

  2022年以来,竹垟畲族乡结合美丽城镇建设,着力提升乡村品质,擦亮美丽畲乡,先后改造盖竹村农业观光生态停车场、建成畲夜·星澜房车观星露营休闲营地、打造金田村江心屿亲水乐园综合体、修建玻璃水滑道等等,将穿村而过的横溪优质水资源变为美丽乡村景观点,打造“竹绕古村、水傍畲寨”的旅游风情小镇。

  据工作人员介绍,竹垟畲族乡正在筹办“三月三·山哈文化旅游节”,“今年的三月三,竹垟准备玩点不一样的,感受别样畲族风情,助力畲潮破圈儿!”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