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西独线找回“最美”颜值

2023-03-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根武 通讯员 钟樟晓)美丽龙泉建设“十美”行动动员部署会后,岩樟乡迅速行动,开展西独线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西独线起自西街街道宫头村,经岩樟乡境,终点至遂昌县独口。2018年被评为丽水市级“四好农村路”精品示范线,2022年获评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月度评选冠军。在这条以桃花源为主题的乡村旅游骑行线上,可以观赏和领略到“公路+体育”“公路+旅游”“公路+农业”“公路+文化”等多层次的美景与体验。

  然而,前期一些村民随意堆放木材及其它杂物,使这条最美公路的颜值大打折扣。3月18日,美丽龙泉建设“十美”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第一天,岩樟乡利用双休日,组织乡村干部对西独线沿线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之前木材堆放在道路旁,看起来不美观,清理干净后,感觉舒服了。”岩樟乡岱岭村村民张香云说。

  当天,岩樟乡成立行动专班,与各村签订“十美”行动责任状,交办“十美”行动任务书,并将各村“十美”行动成效列入村干部考核。

  岩樟乡负责人表示,以开展“十美”行动为契机,加大人居环境的整治力度,不断提升乡村品质,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