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我市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2023-03-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王亚成)3月20日,我市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听取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发展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动员各部门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确保全市各项经济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局、统计局汇报了今年1—2月经济运行情况、GDP核算组成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工作建议。各相关责任部门分别作表态发言,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步举措。

  一季度经济工作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做好一季度工作、发挥好“首季效应”,对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完成全年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就如何抓好下步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三方面要求。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围绕重点指标、重点企业、重点事项,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深度研究工作,明晰具体路径,细化务实举措,在常态化调度中切实破解瓶颈制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直面短板,精准攻坚。严格对照科学的目标建议,摸清底数、梳理短板、拿出举措,全力打好“补丁”,做到勤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通过多措并举抓重点、精准发力破难点、深挖潜力增亮点,靠实干和服务,全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以制度机制的力量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的工作合力。要全方位加强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全力做好经济指标的跟踪监测和工作调度,对经济发展中新出现的难点、堵点进行全面复盘分析,同时,对重点经济指标分月度、季度进行全过程晾晒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综合考绩,牢固树立“不为困难找借口,多为成功想办法”的意识,合力交出全市经济“高分”表。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