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委网信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3-10-27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10月25日,十五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丽水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部署我市下步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和信息化水平。

  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忠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锋等市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单位负责人作典型案例发言;审议了《关于切实加强龙泉市舆情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通知(审议稿——》《龙泉市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机制(试行)(审议稿)》。

  会议强调,要高举旗帜,准确把握网信事业的发展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总体的行动指南,切实做好关键节点、关键时期、重点领域、重要事件的正面舆论引导工作。要提质增效,扩大网络正能量的宣传影响力。始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内容为王,打造网络精品力作,借助各类网络平台,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让老百姓喜闻乐见。要迭代升级,构建全过程的舆论应对体系。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抓好网络舆情风险防控,注重通过各类技术手段进行溯源,强化全过程管控,做到处置及时、到位。要知短补短,提升网络安全的整体防护能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进一步加强实时监控,认真开展网络安全渗透测试,加强网络安全保障。要谋划创新,打造鲜明的龙泉网信工作品牌。开拓进取、勇立潮头,强化品牌意识、部门协同,着力打造具有龙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把网络安全可能存在的风险降到最低。

  记者崔建霞 王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