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3-12-27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12月2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关于开展“循迹溯源 挺进争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意见》等内容。

  市委书记王忠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锋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努力获取发展红利。要坚持项目引领,主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主动谋划一批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好项目,持续深化与嘉兴市秀洲区、杭州市萧山区等地的“山海协作”。要提升开放水平,加快塑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产业优势。积极融入长三角基础性产业集群,进一步发挥龙泉的资源禀赋,引进更多资金、项目、人才等资源,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经济发展的形势分析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对标对表,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思路。准确把握“稳”与“进”“破”与“立”的关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压实压紧责任,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全力冲刺年终考核,对明年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统筹抓好平安稳定,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循迹溯源 挺进争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开展大讨论活动。紧扣“循迹溯源 挺进争先”讨论主题,严格按照方案全面抓好实施。要浓厚氛围,用好载体开展大讨论活动。广泛开展立体式宣传,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要有序有效,精心督导开展大讨论活动。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边学边查边改,为推动龙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会议审议了《龙泉市勤廉基层单元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勤廉基层单元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以实际行动、工作实效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龙泉落地见效。要抓出工作成效,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努力打造具有龙泉辨识度的勤廉并重新时代党建高地县域实践样板。要营造浓厚氛围,多维度宣传勤廉基层单元建设工作,以社会各界可感知的具体成效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实践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丽水市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座谈会精神和主题教育收官前重要工作任务提示,审议了《关于命名龙泉市第八届道德模范的决定》《关于命名龙泉市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校园的通知》等内容。

  记者 刘茜 叶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