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萧山区党政代表团来龙开展山海协作交流对接

2023-12-27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12月26日,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带领党政代表团来龙开展山海协作交流对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锋参加会议并陪同考察。

  自2012年起,萧山区与龙泉市建立山海协作结对关系。11年间,两地携手同行,缔结了守望相助、日久弥坚的合作情谊。

  今年以来,萧山—龙泉“产业飞地”争取到省级奖励(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建设基础性补助)资金2400万元,萧山区援建330万元用于龙泉市2个乡村(安仁镇张畈村和龙渊街道沙潭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龙泉与萧山开展产业合作项目21个(含续建),到位资金5.14亿元,消费帮扶1338.38万元,劳动力培训562人次。

  在萧山区—龙泉市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上,姜永柱回顾了两地山海协作情况。他表示,萧山将始终按照“龙泉所需、萧山所能”助力龙泉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着力打造飞地经济新载体,通过共享优势产业链上下游招商信息,助力产业项目落地。合力打造共同富裕新样板,做好产业共富、消费帮扶,实现乡村振兴。探索落实双向互动新机制,坚持两地政府在山海协作中的主导作用,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协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山海协作的良好氛围,实现萧龙合作新篇章。

  王国锋对萧山区一直以来给予龙泉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双方深化互动协作,平台共建更加紧密,交流合作更加深化,共富帮扶更加有力。下步,希望双方在平台共建上持续深化,让基础配套更加完善、协作项目更快落地、政策支持更加优厚。在产业结对上持续深化,大力开展萧龙制造业结对促共富示范创建,助推龙泉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在资源帮扶上持续深化,尤其在农业帮扶、文化旅游、交流互动方面,构建更深层次的山海协作新格局。

  会上还开展了萧山—龙泉山海协作捐赠仪式,萧山向龙泉捐赠2023年度山海协作援建资金330万元,向龙泉11个结对乡镇捐赠2023年度结对资金220万元。

  在龙期间,萧山区党政代表团还先后考察了青创园、三田集团、浙江双益菇业有限公司等地。

  记者 刘茜 王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