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第八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2024-01-0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编辑:季靓

  学习道德模范,弘扬社会正气。2023年12月28日,我市第八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典礼前,市委书记王忠宝在市行政中心接见了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市领导王国锋、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参加接见。

  王忠宝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王忠宝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弘扬中华文明,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尊重道德模范、人人争做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同时,希望各位道德模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成为时代的标兵、学习的榜样,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铸就品质龙泉的城市品格。

  道德模范是奋斗的前行者、社会的引领者,他们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中起着重要作用,为“文润龙泉 臻致品质”品牌、品质龙泉建设等作出了积极贡献。在道德模范的引领下,“最美人物”纷纷涌现,“好人榜”不断揭晓。

  颁奖典礼通过视频短片、颁发证书、诵致敬词、现场访谈、歌舞朗诵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此次受表彰的先进模范中,有助人为乐榜样、见义勇为英雄、诚实守信典型、敬业奉献楷模,还有孝老爱亲表率。

  舞台上,一幕幕感人的图景展现在眼前,一桩桩动人的事迹荡涤着心灵,每一个闪亮的名字、每一件凡人善举,都传递出崇高的精神和满满的正能量,弘扬了美丽的社会新风尚。

  记者 项素兰 王亚成 胡春麟 见习记者 夏子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