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打好收官战 谋好开局篇

王国锋调研生态工业
2024-01-0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编辑:季靓

  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锋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调研生态工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当下行业和企业发展趋势,倾听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政企携手推动共赢发展。

  王国锋先后来到浙江毅力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石达石智能制造小微园、南天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能福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浙江三田汽车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产品研发、科技创新、未来规划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倾听企业家心声。

  “2023年企业产值如何?接下来有什么规划?”“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党委政府协调的?”在交谈中,王国锋重点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进行深入交流,现场叮嘱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协调,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进行梳理,及时出台解决方案,同时就类似问题主动摸排、举一反三,尽可能地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随后,在生态工业调研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重点介绍2023年企业发展情况和今后发展方向,并对全市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国锋要求,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发展,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畅通沟通渠道,着力破解企业生产发展堵点,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保障企业高质量平稳发展。要提供精准有力的政策保障,强化要素保障,落实落地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实效的政策举措,做好政策宣传,让企业感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王国锋希望企业家要坚守匠心、做强主业,坚守雄心、赢得市场,坚守静心、练好内功,坚守善心、共促共富,努力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领军企业,具有鲜明龙泉特色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为现代化品质龙泉建设贡献坚实力量。

  

  记者 刘茜 王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