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背水一战 逐村“清零”

王忠宝带队督导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2024-01-0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编辑:季靓

  1月3日,市委书记、市总林长王忠宝带队深入龙渊、剑池、兰巨等乡镇(街道)调研督导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技术要“达标”,底数要“清零”,验收要“尽责”,切实守护好森林资源。

  市委、市政府把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通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在2024年春节前全面完成年度疫木“清零”目标,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战。

  王忠宝一行先后来到龙渊街道、剑池街道的疫木除治点位,现场查看松材线虫病疫木采伐情况,听取山场和城市周边山体疫木除治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疫木监测、施工力量、除治进度等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王忠宝强调,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处置工作,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压紧压实防治责任,加强加快施工进度,严格按照“510·清干净”标准,切实做到“清理一个村、合格一个村、验收一个村、再继续一个村”,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逐村“清零”。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评价激励举措,有效激发施工质效提升。要广泛发动乡村两级干部及社会力量,积极支持配合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在兰巨乡大巨村,王忠宝详细了解兰巨疫木清理、施工队伍管理等情况。王忠宝强调,作为百山祖国家公园毗邻乡镇,坚决阻断松材线虫病疫情流入是兰巨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要加强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片区毗邻区域的疫木清理工作,多措并举对龙泉片区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减少被传染风险,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王忠宝还来到东龙工贸有限公司,调研督导企业疫木加工处置工作,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规范程序,构建高效的疫木处理闭环管理机制,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疫木定点加工企业的监管,防止疫木流失。

  

  记者 崔建霞 王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