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擅自出售疫木 两男子被刑拘

2024-01-1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编辑:季靓

  1月5日,市公安局抓获2名涉嫌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罪的犯罪嫌疑人。此前,在2023年11月已有3名犯罪嫌疑人因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罪被刑事拘留。

  2023年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吴某明知我市为松材线虫病疫区,采伐松木疫木需要运至疫木定点加工厂处置,但二人出于获利目的,仍将所采伐的松木疫木擅自出售给上垟镇楼某等人的木材锯板厂用于加工松木板材。

  经审讯,二人对以上行为供认不讳。经省林业科学院对涉案山场松木及树桩抽样鉴定,检测出松材线虫,陈某、吴某的行为有引起重大动植物疫情危险,已涉嫌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罪。

  犯罪嫌疑人陈某后悔不已,表示不应该贪图小便宜,希望广大群众引以为戒。

  据办案民警介绍,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市公安局持续加大对涉及松木疫木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违规出售松木疫木,涉嫌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罪的2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吴某现已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遵守疫木管理规定,不得擅自采伐、买卖、加工疫木,不要以身试法。

  记者 丁航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