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市总工会职工学校揭牌启用

2024-01-1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编辑:季靓

  日前,市总工会职工学校、丽水工匠学院实训基地、中共龙泉市委党校分校揭牌仪式在住龙镇建平村举行。该学校的落成和启用标志着龙泉职工培训基地、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又迈出崭新步伐。

  市总工会职工学校是全省县级工会规模最大的职工学校之一,学校坐落在住龙镇,占地面积2.29万平方米,校内教学行政楼、职工之家、宿舍楼及食堂等一应俱全,拥有独特的红色教育资源,自然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可以为市内外职工群众和学员开展教育培训、考察研学、疗休养提供良好条件。

  近年来,市总工会全面贯彻上级工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自我加压,聚焦建设,倾情服务,全力推进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把职工教育培训阵地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依托住龙省党史教育基地、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基地、省国防教育基地等丰厚红色资源,整合各类资金9000余万建设市总工会职工学校,使之成为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精神高地、培育劳模工匠的人才摇篮。

  “职工学校将整合资源,凝聚合力,练好内功,丰富办学内涵,拓展办学形式,把学校建设成为红色教育的主阵地、素质技能提升的大讲堂、职工赋能的充电站。”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周彩萍 见习记者 夏子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