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季茂旺:以“党建+”模式带动教育提质增效

近日,龙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季茂旺又一次带领5名教师志愿者送教到凤鸣小学,这种全方位的送教活动,让凤鸣小学的老师们既受益匪浅又倍感温暖。

凤鸣小学教师

名师们处理教材灵活多样,让我们在享受精彩课堂之余又有了新的启发,特别是集团党支部书记经常来听我们上课,关心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让我们的劲头更足了。

让党建工作真正成为集团发展的“红色引擎”

围绕新时代学校党建新要求,今年,龙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围绕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创建,从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体制、党建队伍、党员管理、特色党建等方面进行大胆的探索实践,有力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结合集团实际,该党总支提出以党组织建设为“主心骨”,以书记工作室领衔集团工作,书记每周一天进校区调研、党员教师每月一次送教、每学年帮扶一个校区的“一心一室三行动”党建品牌创建思路,推进集团城乡校区均衡发展。

目标就是要以党建工作引领集团优质发展为抓手,让校区每一位孩子都能享受有质量的教育。

季茂旺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这些年,他深入校区听课调研和指导工作近300次,共开设公开课、讲座30余次,为家长主讲家庭教育讲座50余场。在他的引领下,农村校区教育教学质量迅速提升。同时,他通过成立书记名优教师工作室,积极探索把优秀骨干教师发展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骨干的“双培养”机制,培养出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把党建与本职工作结合的同时,季茂旺还不断探索党建新领域,在公益助学、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通过党员先锋驿站、联合部门支部,为200余名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

?成功牵线发达地区学校家长,让70余名贫困儿童获得20多万元的成长助学金,筹措资金100多万元,创建了留守儿童文化家园。

?创办留守儿童特长班,为留守儿童公益培训达1000余人次。

?成立党员、家长志愿者队伍,组织2000余人次参与创卫、治水等志愿服务。

能取得一些成绩,只是因为我刚好在这个阶段,处于这个位置上而已。

季茂旺

这些年的“党建+”实践,让他对学校发展的发向更加明确了,特别是对为谁培养人、培养怎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以及培养怎样的教师队伍的思路更加清晰了。

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

记者 金伟红

编辑 蒋加丽

校对 项望旺

龙泉新闻网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掌上龙泉”,获取独家新闻。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8 19:48

原标题: 原稿源:


“我为亚运种棵树”暨2023年植树节绿化活动举行
 
一群野生猕猴跑到兰巨乡梅地村觅食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 “我为亚运种棵树”暨2023年植树节绿化活动举行
· 市政协主席专题调研322国道龙泉安仁段改建工程
· 发起“双招双引”攻势
· 我市高规格召开“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
· 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 打造企业可感可知的一流营商环境
· 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助企惠企政策落地监督检查
· 汇聚“双招双引”最强合力
· 将“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深走实
· 龙泉白笋入选“丽水市民最喜爱十佳好产品”
· 一群野生猕猴跑到兰巨乡梅地村觅食
· 暖心,凌晨走丢的游客找到了!
· “乡音反诈”短视频走红
· 杭州希溪谷龙泉社区家长学校正式揭牌成立
· 生活(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正在进行
·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
· 浙江龙泉:标准化建设让残疾人生活“爱”无“碍”
· 浙报头版头条关注 | 绿水青山带笑颜 丽水以“山...
· 浙江日报关注丨龙泉:创新之光照亮共富路
· 往后风吹稻浪,都是对您深切的怀念
· 2021年第三届“智汇龙泉”人才科技峰会召开
· 夜访浙江龙泉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宋韵生活一街尽享
· 浙江龙泉城市文化客厅展会掠影:剑瓷之美通古今
· 浙江龙泉举行第三届“智汇龙泉”人才科技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