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青春在服务基层中绽放

  “其实很多同事都比我优秀、干得比我辛苦,我觉得自己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对于获得“省万名好党员”这个荣誉称号,周鹏表现得很谦卑。

  周鹏毕业后便投身于基层,在住龙镇工作的2年时间里,迅速完成了从学生到基层工作者的身份转变。2016年10月,刚参加工作的他成了该镇建平村的驻村干部,为了更好了解民情村况,周鹏在驻村的第一天,便请村会计陪同自己走遍了建平村的8个自然村。

  时任村会计刘德树说:“当时才24岁的小伙子,没想到他对工作这么较真。我们俩骑着电动车,一户户走过去,他没有一丝不耐烦,让我刮目相看。”在工作间隙,周鹏还经常到村民家中“串门”,与村民拉家常。

  在走访过程中,周鹏得知村里一位姓谭的老爷爷无儿无女,因中风常年卧病在床,生活十分困难。还发现谭爷爷家里的窗户长年破损失修,每到刮风下雨,屋里总是寒风刺骨,于是他主动筹资为老人修补门窗,还为他募集善款,组织志愿者定期为老人洗衣服、打扫卫生,让谭爷爷的生活起居得到了照料。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任务繁杂,往往是前面的工作还未结束,新的任务又来了,加班加点成了周鹏的工作常态。同事周思雯介绍,在住龙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期间,周鹏几乎天天加班,白天在江滨路、红军老街等地进行环境整治,晚上挑灯写材料,连续3个多月未曾回过家。

  2018年,建平村迎来了一次村庄发展的历史机遇,占地30余亩的市总工会职工学校落地建平村。作为驻村干部,周鹏在项目意向落地住龙之初,便积极学习土地征收相关业务知识,向镇、村干部了解农村征地实用方法,最后联合村两委通过任务分解,协助共进,在三天内做通了35户农户思想工作,全面完成土地征收工作。

  心里时刻想着群众、装着群众,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周鹏说:“能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是我工作中最大的快乐。”

龙泉新闻网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掌上龙泉”,获取独家新闻。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2-01 22:52

原标题: 原稿源:


“我为亚运种棵树”暨2023年植树节绿化活动举行
 
一群野生猕猴跑到兰巨乡梅地村觅食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 “我为亚运种棵树”暨2023年植树节绿化活动举行
· 市政协主席专题调研322国道龙泉安仁段改建工程
· 发起“双招双引”攻势
· 我市高规格召开“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
· 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 打造企业可感可知的一流营商环境
· 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助企惠企政策落地监督检查
· 汇聚“双招双引”最强合力
· 将“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深走实
· 龙泉白笋入选“丽水市民最喜爱十佳好产品”
· 一群野生猕猴跑到兰巨乡梅地村觅食
· 暖心,凌晨走丢的游客找到了!
· “乡音反诈”短视频走红
· 杭州希溪谷龙泉社区家长学校正式揭牌成立
· 生活(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正在进行
·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
· 浙江龙泉:标准化建设让残疾人生活“爱”无“碍”
· 浙报头版头条关注 | 绿水青山带笑颜 丽水以“山...
· 浙江日报关注丨龙泉:创新之光照亮共富路
· 往后风吹稻浪,都是对您深切的怀念
· 2021年第三届“智汇龙泉”人才科技峰会召开
· 夜访浙江龙泉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宋韵生活一街尽享
· 浙江龙泉城市文化客厅展会掠影:剑瓷之美通古今
· 浙江龙泉举行第三届“智汇龙泉”人才科技峰会